Fusion Voices

Real Voices to the World

西安奔驰女车主与利之星销售高管的录音对话分析

国内的朋友请听B站录音 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9307857/
国外的朋友可以听油管的录音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EiV7AaE8e4
全文已经被别的朋友整理出来了,我就不复述了,下面我就几个点进行分析:
1.利之星女高管明显没做什么准备,以为对方就是个泼妇闹事儿,她一出马就能摆平,不就是退钱嘛。而实际上她的语言生硬,上来先摆高姿态“见到了就是一个好的开始”,还什么“首先祝你生日快乐”。妄图用祝生日快乐来表示安慰?而且态度非常不诚恳。
2.女车主呢,一上来先放低姿态,然后肯定市场监管局领导的努力,而且直击重心,你出差没能“亲自”见我这是理由吗?现在通信那么发达,你出差所以问题就不解决了?这一下子让利之星女高管之前的解释一下子站不住脚了。
3.其次,女车主说4月11号的时候,你们给了我一个答复,为什么4月9号就对外宣布问题解决了呢?这不是骗人吗?你们9号的时候怎么知道11号的结果?未卜先知啊?而且女车主明确表示,9号是你们的人被我逼的没办法了,才在我起草的协议上签了字,注意是签字,不是盖章。因为你们的人说需要等奔驰的答复。也就是这个协议其实是无效的,你们干嘛说“友好”“达成”协议呢?
这个非常厉害,这个先后顺序这么一摆,立马打脸利之星撒谎。9号并没有达成协议,而且过程也不友好
4.女车主举了个例子,杀伤力非常强。就是说,我是做餐饮的,如果顾客在我店里吃出问题了,我能推脱给种菜的农民吗?也就是说我钱交给你利之星了,我们之间产生了合同,并且产生了纠纷,你们推脱给奔驰官方有意思么?也就是替奔驰官方做了开脱,这招很厉害。
我吃的鸡蛋坏了,不找你卖鸡蛋的,难道要找下鸡蛋的母鸡么?
5.女车主问利之星女高管,你敢保证我在消费过程中没有受到欺骗吗?很明显女高管不敢,所以说了个“我们为什么要欺骗我们的上帝”,尴尬溢出屏幕啊。很明显女高管以为对方只是发个牢骚而已,没想到下面的才是重头戏。
女车主拿出之前根本没说过的,金融服务费的问题,也就是有备而来。前面的所有内容,看起来咄咄逼人,只是为了打击对方的气焰,也就是实际上只是饭前甜点而已!
下面拿出大杀器,我本来想全款,但是你们忽悠我分期,而且首付都交了,后面你们却威逼利诱我交这个金融服务费。而且来了一句,可以去调监控,我待的位置正好有监控。
紧接着开始暴雷了,你们这个金融服务费不让我刷卡,非让我用微信扫码收取,而且只有收据,没开发票!没开发票!没开发票!……


这个大杀器,产生了两个作用:
其一,国家正严查税务呢,这不是送上枪口了么。税务局出手吧,偷税漏税的事情根本不用我一个消费者去盯着。
其二,这个钱肯定不是奔驰官方让收的,奔驰官方你不得查查么?话说网上信息挺多的,大概意思都是利之星携渠道以令奔驰,奔驰官方跟利之星早就有矛盾,这是不是送奔驰官方一个把柄么?也就理解了,前面替奔驰官方开脱的那句话的意思了吧。我跟奔驰官方没矛盾,有纠纷的就是利之星。利之星未经奔驰官方同意乱收费,你奔驰不查查么?
一下子从孤军奋斗,变成强拉市场监管局、税务局和奔驰官方,形成消费者+市场监管局+税务总局+奔驰官方 VS 利之星多对一的局面。
嗯,这个才是厉害之处!点睛之笔!说实话,做餐饮的,天天跟工商、税务、城管、消防打交道的,在这方面比你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汽车销售女高管段位高啊。


这件事给我们的启示,虽然我们不可能所有人可以达到女车主这样的段位,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尽力摆脱孤军奋斗,“拉拢”尽可能多的“盟友”,而且“盟友”要跟对方的矛盾更尖锐。这样可以化被动为主动,自己等着就可以了。
说实话,作为消费者,不就是维个权么?都用上“三十六计”了,是不是太累了?我们在赞叹女车主的同时,有没有一点兔死狐悲的感觉呢?
我觉得还是法治的健全吧,让那些损害消费者的商家、不遵守法规的人对法律产生起码的敬畏之心


最新补充,央视财经采访了奔驰官方,官方回应: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。


再次补充,人民日报官微评论:

【人民微评:按“闹”分配,谁之耻?】西安车主事件之后,郑州车主又遭遇维权难。不闹不解决、小闹小解决,已成某些企业的路径依赖。按“闹”分配屡见不鲜是否也暴露出监管失灵?法治社会,昂扬正气,奉行正义的运行规则。无论不作为还是乱作为,无视消费者维权难,就是监管之失。


第三次补充,又被我说中了,新京报官方微博:

今日,新京报记者致电陕西税务12366客服电话,工作人员称,税务部门密切关注西安利之星奔驰事件,正在积极核实调查西安利之星是否存在偷漏税或涉税违法行为。


这下我提到的几方(市场监督管理局、奔驰官方、税务局)都发声了!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icoa.cn/a/862.html

davids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