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sion Voices

Real Voices to the World

列治文学委候选人Elsa Wong访谈

本文不代表FusionVoices支持或推荐受访者,所有内容均为受访者的观点,与FusionVoices无关。

学委候选人,Elsa WONG

Elsa:我叫Elsa WONG,我从香港来到加拿大在列治文居住了26年。我1988年的时候拿工作签证来到加拿大,在北美各大城市巡回演出。作为一个女性,我希望能过安定的生活,因此1992年决心改行做生意并移民到加拿大, 并在八佰伴开时装店。后来认识我先生,他从萨省毕业以后来到列治文做地产经纪,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工作。因为工作关係我们结交了很多客人和朋友。我帮助他们在加拿大安家、拿枫叶卡、医疗保险等。我很喜欢做义工,因此在1999年被邀请加入加拿大亚太商会做理事,后来在2006年被推举做会长至今。从我当会长第一年我成立了“亚太实习企业家”之青年团,带领很多年轻学员做义工,照顾老年人,带领他们融入社会,教给他们组织活动服务社区。在这12年当中,这些年轻的学员和家长都对我很感激,前前后后我教育过和帮助了超过400多个孩子, 很多已经长大成人。

从2008年开始,我更成立了一个老年人团队”亚太金逸社”为150多位长者会员服务。我带领年轻学员,告诉他们不一定是有钱才能做善事,自己动手来做事情一样可以做善事,我们每年举办4个活动请长者们参加,我们教导孩子事事亲力亲为, 从场地佈置, 音响设置, 活动表演, 甚至所有吃的东西都是我教年轻学员们亲手做的。我还经常带学员到老人院探访老人并为他们表演和陪他们聊天。
另外这20几年间,我还参与并推动很多慈善活动, 例如: 1226南亚海啸赈灾大行动, 南亚印巴地震赈灾大行动, 心连心BC山林大火赈灾大行动, 5116亚省山林大火赈灾大行动等。每个赈灾大行动我都发动年轻义工, 筹办多个慈善活动来筹款。有慈善洗车活动, 酒楼募捐, 义卖, 慈善晚宴等。我对孩子们言传身教, 培养他们的善心和责任心。希望他们将来贡献社会。

由于我热心为社区服务, 因此去年我正式被列治文南中区省议员列励达Linda Reid聘为助理,主要来帮助华人居民来处理一些个案, 交流并沟通以方便帮助我们的同胞。
我一向重视孩子们的教育, 12年来义工的教育工作, 让我有机会和很多家长接触和参与教导孩子, 我认为我有能力更有责任出来参选学委。
FV:那您觉得目前学区中存在着哪些问题和挑战呢?
Elsa:学区中的主要问题一定是SOGI了,教育局方面,对SOGI推行的太急了,老师和教育局已经失去了家长的信任。那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能帮助老师和教育局来跟家长好好的沟通。让他们一起来把这件事情做好。如果你了解SOGI多一点,那就是implmentation的问题了,是一个人权的问题。我们都来到加拿大,最重要是喜欢加拿大的人权。教育局发现有5%的家庭是有SOGI的问题的,他们想保护这些家庭的小孩子免受欺凌。而这件事情是省里定下来的,而我们学委可以做的就是如何更好的看住他们,好好的执行。而现在很多家长不够了解,然后推行又过急,就造成了现在的矛盾。到目前为止,大家都打击我,说我SAY YES,我没有SAY YES还是NO。我不是一个政治投机的人。不像一些人不管自己是否做到,就会直接说NO。我如果一旦当选,就会关注SOGI如何推行,一定要让家长和教师有共同的目标,保护那些弱势群体,但是也要看如何推行,不能那么早教很小的孩子一些关于性方面不好的东西,好像坊间说的,会给孩子打针、吃药,这些我们一定要看住,一定要SAY NO的。所以我们去到里面,才能看出来有什么事情可以做,执行的程度是如何。

FV:您前面关于SOGI谈到了很多,那除了SOGI以外,您觉得还有哪些问题呢?
Elsa:其他问题很多,比如大麻问题,现在已经是合法化。如果我当选,就一定要监管大麻,一定要立法,不能让大麻在学区出现,就像酒精和抽烟一样。最近不停有人打击我,说我赞成大麻合法,我是根本不支持不允许大麻在学区里让任何学生碰到的,我帮助过的400多个小孩,不仅是大麻,他们抽烟、染头发我都是不许的,我会骂他们的。其他方面我也很关注学校地震防护,我们希望省政府尽快拨款给我们,让孩子们在更安全的环境下读书。
FV:如果您当选,您将用什么方法和方桉来解决前面提到的问题?
Elsa:我觉得我绝对有能力,我已经帮了400多个小孩,让他们的家长可以安心的回国,让孩子在这边读书。我在联邦省市都有很多的人脉资源、可以帮助家长跟各级政府很好的沟通。我作为学委,得到大家的信任,我绝对要公开透明,让家长看到,并且更多的获得家长的反馈,做好沟通。
FV:好的,那谢谢您接受采访,祝您竞选成功!

admin